此时刺绣闲

假如莫玄羽献舍没有成功(二十六)

短小一发,手机更新,如果错字,还请指出~

(吐槽一句,火车上信号太差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日一早,趁着剑灵尚未躁动起来,二人便带着剑灵出了门,一路顺着指引向着清河城外去了。

出城行了大概五六里路,遇到了一片杉树林,剑灵明显的兴奋了起来,蓝景仪在路旁看了看,竟看到了一块石碑,碑上刻着“行路岭”三字。蓝忘机拿出那装着剑灵的封恶乾坤袋来,闭目仔细感受了一下,便用灵力又下了道符咒,将剑灵牢牢地封了起来。睁眼道:“应该就是这附近了,景仪,小心些。”蓝景仪应了一声,将流月握在了手里,做好了随时出鞘的准备。

然而走了有小半个时辰,也什么都没有碰到,就当蓝景仪的耐心快要消失殆尽的时候,却远远地传来了几声犬吠。“咦?含光君你听,这荒郊野岭的,哪里来的狗啊?难道有猎人来打猎吗?”蓝景仪敏锐的捕捉到了这些声音,不由得疑惑起来。蓝忘机并没有急着回答,而是往犬吠传来的方向又走了一小段,仔细听了听,脸色微变,“景仪,不对,这是仙门灵犬的吠声,”话音未落,又传来了几声犬吠,“灵犬狂叫,一定是遇上了什么。”“啊?含光君那咱们赶紧去看看吧!”蓝景仪一听就着急了,却被蓝忘机一把按了回来,“敌我未明,小心为上!”蓝景仪低声应了,却突然想到了些什么,急急道:“含光君,昨天咱们遇到金凌,他带了他的那只灵犬!”蓝忘机听了这话,脸色更加凝重了几分,“景仪,咱们过去看看,多加小心。”

两人循着灵犬的吠声走了一柱香的功夫,就发现是在杉树林的兜圈子,蓝景仪在第二次走过同一颗树的时候,便停下了脚步,“含光君,这里有迷阵啊。”蓝忘机亦是发现了此处的异常,点头道:“对的,景仪你试试破阵。”得了蓝忘机的肯定,蓝景仪的眼睛亮了几分,阵法并不是很难破解,小半个时辰的功夫蓝景仪便寻到了机关和蓝忘机走了出去。出去了以后,犬吠声越发清晰可闻,蓝忘机简单指点了几句蓝景仪,二人便顺着犬吠寻了过去。

不多时,杉树林中,一座森森石堡的轮廓浮现出来。这建筑以灰白色的石块砌成,表面爬满青藤与落叶,每一座都修成了怪异的半圆状,仿佛数只大碗扣在地面上。

走近一点,便见一只黑鬃犬在这石堡群的外围,绕着它奔跑,时而低声呼呼,时而大声狂叫。蓝景仪仔细一看,正是昨天金凌带着的那只黑鬃灵犬!那犬见了他们倒也不怕,扑过来嗅了几下,便咬着蓝景仪的袍角试图将他拉走。蓝景仪看了看蓝忘机,得其一个肯定的点头之后,跟在那犬身后绕着石堡走了大半圈,却见一座石堡的璧上被炸了个将近一人高的大洞!

蓝景仪惊讶的看看这个洞,又低头看看那只黑鬃灵犬:“这……这是你主人干的吗?”那犬仿佛听懂了蓝景仪的话,冲着蓝景仪摇摇尾巴吠了几声,便试图进到那洞中去。蓝忘机沉默地盯着那犬看了看,却见那犬分明很想进到那洞中去,也努力朝里冲,可似乎被某种力量阻挡在外,无论如何也冲不破这道屏障,只得在洞口坐了下来,不停地冲着两人摇尾巴。蓝景仪见蓝忘机微微皱着眉盯着那犬看了好一会,不由出声道:“含光君?咱们进去吗?”蓝忘机回过神来,淡淡道:“进吧,当心些,你跟着我。”便将蓝景仪护在身后,两人一前一后走了进去。

然而走了一段,四周除了死一般寂静,却并没有出现任何异常,蓝景仪渐渐放大了胆子,甚至想起了方才蓝忘机盯着那只犬的神态,问道:“含光君,您是不喜欢狗吗?”蓝景仪本以为这个问题不会得到回答,却听前面穿来蓝忘机的声音:“嗯,不喜欢,有故人畏犬。”得到了回答,蓝景仪的好奇心被彻底勾了起来,正欲再问些什么的时候,却听蓝忘机吩咐道:“景仪,将风邪盘拿出来!”蓝景仪依言取了风邪盘,低头一看吓了一跳,那风邪盘的指针颤颤巍巍绕了两绕,越绕越快,不多时,竟然开始疯狂地转动起来!

蓝景仪手一抖差点把风邪盘扔出去,蓝忘机回头将风邪盘从蓝景仪的手里拿了过去,又在蓝景仪的肩头按了两下,“别怕,跟紧我!”便回头接着向前走去,两人左绕右绕,终于,一座石室出现在二人眼前,门上的匾额写了三个大字“祭刀堂”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折腾行程,忙晕了,隔了好久才更新,谢谢大家的等待~


最后,还是@棺中录 云深不知处禁止不给妇女评论~~~看在我在火车上还更新的份上,大家关爱我一下呀~

评论(19)

热度(15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