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时刺绣闲

假如 番外  三小只被拐记(五)

本文整体剧情向,某些细节设定会参考原著,有私设,ooc

本番外三小只友情向,曦瑶微暧昧向,世界观cp忘羡

感谢长评的朋友,但时间太有限了,我争取周末多写点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金凌急得要吃人的目光里,蓝思追和蓝景仪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终于把手腕上的绳子解了开,双手得到解放,顾不上揉揉发红肿痛的手腕,攒了攒力气将缚着嘴巴和脚腕的布条绳子解了,便扑过去“拯救”了金凌。

  甫一得到解放,金凌大口大口的喘着气,然而却一不小心呛着了,想咳嗦,却又不敢,拼命地捂住嘴,憋得满脸通红。蓝思追和蓝景仪被金凌吓着了,又是拍背又是揉胸,好不容易才帮金凌顺过来这一口气。等金凌折腾完,蓝思追只觉得看不清周围,往关着他们的这屋子的唯一一个小窗户外面一看,才惊觉天已经黑了。

  三人摸着黑理了理身上的东西,基本上随身的玉佩荷包之类的物件已经悉数被收了去,蓝思追摸了摸自己的脖子又摸了摸蓝景仪的脖子,发现抹额都还在,微微地松了一口气。金凌扯开了自己的外衫,又伸手摸了摸中衣贴身的那片前襟,一用力撕了片什么东西下来,又将衣衫理齐系好,压低了声音凑到追仪二人耳边道:“这是我小叔叔吩咐人给我做的护身符,平时水火不惧,但遇到危险,从衣服上撕下来,一刻钟后他就可以知道,如果特别紧急,直接撕成两半,他立刻就能知道,”金凌抿抿唇,长时间没有水分的摄入令他感到十分干渴,“你们身上应该也有类似的东西吧,看看能不能给泽芜君传个信。”

  蓝思追和蓝景仪对视了一眼,琢磨了起来,蓝思追伸手摸了摸脖子,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,正巧蓝景仪看了过来,二人异口同声道:“抹额坠角!”金凌被吓了一跳,双手先于他的大脑伸了出去,一手一个,分别捂住了蓝思追和蓝景仪的嘴,同时竖起了耳朵听着四周的动静。追仪二人推开金凌的手,就听蓝思追低声道:“我家也有,我们抹额的坠角也差不多,但我们只是听师兄师姐讲过,着急了折断,应该就可以了。”蓝氏的抹额带子极长,平日里穿过头发束于额上,脑后便可垂下两根长长的飘带,平添几分风采。可若遇到大风天气或者需要御剑疾行的时候,带子在脑后乱飞难免不太美观,后来某一位长老便想出办法来,将小块的玉琢磨成竹节状缝在抹额的末尾,便可有效防止抹额乱飞。而抹额又是蓝氏族人极为重要的贴身之物,传承几代后,蓝氏族人又想到了将法术附在玉坠角上,关键时刻可起救命之用,至少,死在外面了家中人可及时去收个尸。

  “先试试看吧,总比没办法强!”金凌说着就撕开了手里的符篆。蓝思追愣了愣,便将蓝景仪的抹额尾巴从他的衣服里抽了出来,用力将抹额尾端的坠角折断。蓝景仪愣了愣,道:“思追你怎么不折你自己的啊?”“嘘,我的抹额连着的应该是含光君,你的才能传讯给泽芜君,现在含光君远在姑苏,没得惊动他做什么?”蓝思追压低声音在蓝景仪的耳边低语了几句,金凌没听清他们在嘀咕什么,狐疑的看了过来。蓝景仪便换了个话题,“思追,方才那些人说门上贴了符篆,你说会不会影响泽芜君他们来找咱们啊?”

  “怎么可能,我小叔叔和你家泽芜君都那么厉害,随随便便一个不知名散修的符篆还不就是一口气的事!”蓝思追还没来得及回答,就听金凌在一边低声表达了不屑。虽说蓝家的两只从一直被教导山外有山人外有人,不可骄傲自满,但金凌的话依旧极大的缓解了追仪二人的紧张,蓝景仪低低地笑了一声,下意识地裹了裹身上的衣裳,到底还是暮春时节,太阳一下去便又冷了起来,三只小的身上的衣服不算厚,免不了觉得冷,蓝景仪伸手抱住了蓝思追,金凌撇了撇嘴,犹豫了一下,还是靠了过去。

  而金麟台上,蓝曦臣和金光瑶,一个盯着自己的玉佩,一个扑到桌边一把抓起了香囊,愣了一下,来不及说什么,便闭目感知起了传回的讯息。“还活着,应该是在城北。”蓝曦臣对兰陵城周围的地形不是很熟悉,犹豫着看向了金光瑶。“对,应该是城北金氏别庄附近的一个村子。”金光瑶迅速地确定了几个孩子的位置,扬声喊了侍从进来,点了人传了命令下去,便扶了扶帽子也要出发,蓝曦臣自然也是一道,便听金光瑶低低咒骂了一句:“别庄附近,最好不要让我查出来这事跟谁有任何关系!”说着,便抽出恨生,领着蓝曦臣和金氏的一队弟子,一齐御剑向着城北的那个村子去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以为今天能让金凌挨揍,然而我低估了我话痨的程度

最后, @棺中录 云深不知处禁止不给妇女评论,还请大家多用评论关爱我呀!


评论(43)

热度(11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