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时刺绣闲

假如 番外  三小只被拐记(六)

本文整体剧情向,某些细节设定会参考原著,有私设,ooc

本番外三小只友情向,曦瑶微暧昧向,世界观cp忘羡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一队修士在金光瑶的带领下御剑而行,不过两刻钟,落在了兰陵城北的一处密林边上。

看了看周围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景象,蓝曦臣有些迷茫,不由低声问道:“阿瑶,这……?”金光瑶亦是低声解释道:“二哥,依着阿凌传回来的消息,至少在传信的时候,他应该是在这里的。”蓝曦臣听了这话,有一瞬间更加迷茫,作为一个修炼者,他并没有从这个地方感受到一个时辰内任何人类经过留下的气息,从接到传信到他们来到此处,不过两刻钟多一点,就算在金凌发出讯息后他们立刻就走,也不可能没有丝毫痕迹留下,即使被人有意清理过,也会有被清理后过分“干净”的感觉留下。然而蓝曦臣何许人也,心念一转,便明白了原因,“阿瑶的意思是,阿凌传回的讯息,是不准确的?”“是,我收到阿凌传回的讯息,便觉得奇怪,阿凌身上的符篆,之前我也是在几个心腹之人身上试过的,阿愫身上也有,只是他们传回讯息,我在感应之时十分顺畅,并没有什么不通顺的地方,然而阿凌这次传回的讯息,却是断断续续不甚连贯,甚至有些内容含混不清,不知所云,”金光瑶皱着眉低声道,复又抬头看着蓝曦臣,“二哥,不过我能确定阿凌他们就在这附近,我修为不够,这符篆也仅能传一次讯息,你有没有什么其他的办法,来确定孩子们的位置?”

蓝曦臣了然,将方才发亮的那块玉佩解了下来,握在掌心中,用灵力徐徐催动,闭目仔细感应了一番,才叫金光瑶拿了地图出来,仔细观察一番,指了处西面的林子,道:“应该就在这片林子里了。”见蓝曦臣说得肯定,金氏的一名随从不由得好奇,“泽芜君说得如此肯定,是凭什么知道小公子们的消息的?”还不等蓝曦臣回答,便听金光瑶轻斥了一声“不得无礼!”蓝曦臣浅浅一笑道:“无妨,是我蓝氏一族抹额的坠角上附有法术罢了,抹额有两端,自然有两个坠角,两个都完好的时候,只能让被感应者知道抹额的主人是否安好,而当一只坠角被折断的时候,另一个坠角自动回开启下一级的法术,让被感应者可以通过一些法术知道另一个坠角的位置。”

金氏众人不由恍然大悟,却听蓝曦臣接着道:“不过阿瑶,你的感觉是对的,孩子们所在的地方,应该是有符篆或者法阵遮盖,干扰了阿凌身上符篆的传讯,若不是距离足够近,我的修为又在那法术的主人之上,只怕也是会被干扰的。”

孩子们的身边可能也有修炼者这点,让金光瑶又紧张了起来,暗暗地吐了口气道:“事不宜迟,二哥,咱们现在就去看看!”待蓝曦臣点头,金光瑶便再扭过头去,吩咐道:“小心为上,未查明情况前不可轻举妄动,都明白吗?”在金氏众人低却整齐的应是声后,便由蓝曦臣领路,向着孩子们可能在的那个地点去了。

由于距离并不远,众人小心地用法术隐匿了自己的气息,一点点仔细搜索着向蓝曦臣指出的那个地点靠近,果然,走了不久,便见到一个小而破败的院子,一众人等皆是精神一振,虽然已经隐匿了气息,却还是不由自主地放缓了脚步,屏住了呼吸。

 

“思追思追,我觉得,泽芜君来找我们了!”蓝景仪突然松开了抱着蓝思追的手,低低地叫了起来。而这动静吓了他身边昏昏沉沉的金凌一跳,“蓝景仪,你喊什么?还泽芜君呢,你是吓出幻觉了吗?”见这俩又有掐起来的趋势,蓝思追忙一手一个按住了,低声劝了两句,幸好这俩还记得他们的处境,互相送了对方一个白眼后又安静地坐了回去。

金凌坐回去不久就靠在蓝思追的身边迷糊了过去,蓝景仪看着咋舌,小声道:“金凌这心可够大的,这时候还能睡着。”蓝思追却觉得不对,伸手摸了摸金凌的额头,然而手掌传回的滚烫的温度吓到了蓝思追,“金凌好像起热了,阿念,你刚才说感觉到泽芜君来找我们了,你觉得你的感觉对不对?”“我……我也不知道啊,”蓝景仪一听蓝思追的话,也有点着急了,“只是方才突然一下子,心里就浮出来这么一个念头,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盼着泽芜君来了……”

蓝景仪说着说着也犹豫了起来,却也不知该如何是好,蓝思追心头也慌乱得很,只是这时候他最大,只能强撑着一股兄长的气势,他怕他将慌乱流露出来,蓝景仪和金凌更要慌。

 

低头沉默了片刻,蓝景仪从怀里捞出自己的抹额,捏了捏没有折断的那一枚坠角,便伸手想要再折下去,幸而蓝思追眼疾手快一把拍开了蓝景仪的手,低声道:“这个不能折!师兄们说过,不到万不得已,第二枚坠角不可以折的!”“这都什么时候了!还不算万不得已吗?”蓝景仪终于忍不住掉了眼泪下来,然而与此同时,那枚完好的坠角,在蓝景仪的手里发出了一点幽幽的蓝光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挣扎着爬来短更一发,救孩子果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

还是要 @棺中录 云深不知处禁止不给妇女评论,还有,催更请长评哦~


评论(33)

热度(11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